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深中通道西人工岛正式成岛!

房天下  2017-09-19 11:22

[摘要] 昨日,矾石水道天气晴朗、水流缓慢,深中通道西人工岛最后一个钢圆筒在平静的海面上精准振沉到位,意味着西人工岛正式成岛。

昨日,矾石水道天气晴朗、水流缓慢,深中通道西人工岛最后一个钢圆筒在平静的海面上精准振沉到位,意味着西人工岛正式成岛。

振沉施工收尾之作在凌晨5点就开始准备了。4000吨起重船将最后一个钢圆筒由运输船稳稳吊至定位驳船侧方预设位置准备就绪。“在振沉前还需要几个的自沉,等钢圆筒稳稳地‘坐’在海底之后,紧紧夹持筒身的十二锤联动锤组系统可以开始工作了。”中交一航局深中通道西人工岛项目技术负责人徐波介绍说。

上午9点,深圳机场福永码头对开海面,远眺依稀可见西人工岛施工现场,一个巨大的钢圆筒被悬吊着,筒身有一半裸露在海面上。记者坐接驳船一点点靠近这个庞然大物,必须仰视才能看见它的顶部,12台振动锤正牢牢地抓吊着筒壁。此时,振沉打设施工已进行到最后一步。

十二锤联动锤组同时发力,除了耳边传来机器的轰鸣声,记者站在距离振沉位置十几米外的工程船上,感觉不到任何振动。仔细观察,可见钢圆筒周边的海水泛起阵阵微波。随着起重船与定位驳船施工人员的紧密配合,在不断纠偏校准中,紧紧夹持筒身的十二锤联动锤组系统缓慢而稳定地将第57个钢圆筒振沉至海中。10点56分,历时近6,西人工岛这个由57个超大体量钢圆筒勾勒出的"海上风筝"最后一笔完美收工。

记者采访了解到,深中通道西人工岛钢圆筒振沉从今年5月1日开始,整个施工过程4个多月。最近在强台风"天鸽"、"帕卡"等连番侵袭下,西人工岛的钢圆筒围堰结构没有发生位移,成功抵御住了15级强台风。

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西人工岛海中大圆筒振沉完工,后续工程包括岛内回填、岛外挤密砂施工、岛内软土地基处理、岛体止水、岛壁结构及防护、救援码头,以及项目建设营地、临时码头施工等将马上推进建设。另外,今年底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工程和主体隧道工程将陆续开工,计划2018年3月桥梁工程开工,预计2024年全线建成。

西人工岛小档案

西人工岛的围堰岛壁由57个巨大的钢圆筒构成,每个钢圆筒直径28米,相当于1个国际标准篮球场的长度;筒高在35.5米至39.5米之间,相当于13层楼高;重量近700吨,相当于20架空载的波音737客机重量。海域使用面积为25.3 万平方米,相当于35个国际标准足球场;筒内填砂82万立方米,相当于填满328个国际级竞赛游泳池。

西人工岛在满足基本交通服务基础上,还将设置隧道管理站、救援站、通信站等必要的运营管理设施,以及路政、交警和消防执勤点等。岛上建构筑主要包括主体建筑、风塔、直升机停机坪等,并配套建设办公楼、宿舍等管理用房以及各类配套用房。岛上设环岛路,主要满足消防救援以及运营期巡视要求。西人工岛东北侧设救援码头一座,长度为65米,宽度为24米,可停靠200 吨救援艇船。西人工岛全部建设完成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多功能新地标

来源:中山日报

FreeStyle买房跟我来,点击报名本周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