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查提出"新刚需"概念

经济参考报   2014-06-06 09:24

[摘要] 鉴于近期全国楼市情况不明朗,央视财经频道对比了全国35个城市的房价,对北京、宁波、杭州等典型城市的楼市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与其他城市存量过高的情况不同,央视在针对北京的调查中提出了“新刚需”概念。得益于此,北京楼盘仍供不应求,房价在疑虑中仍将稳步上涨。

 炎炎夏日一场猛烈的抢房风暴 6.8看房团火热召集 

鉴于近期楼市情况不明朗,央视财经频道对比了35个城市的房价,对北京、宁波、杭州等典型城市的楼市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与其他城市存量过高的情况不同,央视在针对北京的调查中提出了“新刚需”概念。得益于此,北京楼盘仍供不应求,房价在疑虑中仍将稳步上涨。

其中以华银·天鹅湖小城等环京项目作为典型,甚至出现了销售火爆的“反季节”现象。

“新刚需”成北京楼市坚挺保障

在5节目中,专家们对于北京市区房价的观点区域一致——十年内北京市内房价不会下跌。北京是一个人口大量涌入的城市,每年新增户籍人口30万到50万人,以北京推出的比周边商品房价格低30%的自住房为例,今年北京推出5到7万套的自住房,已经申请的居民竟然达到四五十万人。也就是说,如果自住房不增加的话,至少将有30万—40万套普通商品房的市场,但每年北京的一手房和二手房的供给量只有20万套左右,所以供不应求仍将是未来北京楼市发展的主旋律。

此外,央视在采访中提出了“新刚需”概念——也就是指随着社会发展新涌现的以休闲、度假、养老为目的的住房需求。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地产成为了楼市新方向,加上北京交通拥堵、雾霾严重,休闲度假的第二居所也成为趋势所在。

客观事实不仅让北京市区的房价没有任何下跌的理由与空间,而且让环京区域的一些“新刚需”项目“逆市飘红”,备受追捧。

华银·天鹅湖小城遭抢购成“新刚需”典型,走访了通州、大兴、房山等热点区域,重点调查2014年以来北京楼市的新变化,并选取了环北京区域的热点代表项目华银·天鹅湖小城进行了深入调查,

华银·天鹅湖小城占地56平方公里,地处于房山和河北涞水的边界,依托于2000亩大湖、50000原生山林的稀缺自然资源,借鉴欧洲小城镇理论和美国新都市主义打造的首都功能疏解示范区,项目规划了“天鹅湖养生宜居小镇、云海谷镇旅游城、4.7公里科技城高科技园区”三镇一城,区域内将建设城市、市政、商业及生活等四级城镇配套设施,将居住、就业、娱乐、教育、医疗有效整合在一起,是一座集“生态人居、休闲养生、旅游度假、商务会议、科技产业”于一体的产商居综合新城。

庞文剑董事长表示,“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会把集聚在北京的大量产业逐渐疏导到一个更大的区域,同时对北京的人口也会起到分流的作用。6年来,我们这里对北京市民已经销售了5000多套住房。”

像华银·天鹅湖小城这类具备优质养老环境的项目,正在与房山紧邻的河北涞水一带迅速崛起。一套65平米的房子价格不到40万,200万不到就能买一套180平米的联排别墅也吸引了大量的北京人。

从2009年至今,房地产行业已经经历了几次经济发展的高潮和低潮。但天鹅湖这个项目的发展,应该说是始终比较平稳的,处在稳步上升的一个趋势。

购房客户也对项目表示了认可,坦言作为休闲养老的“新刚需”客群,始终将身体健康放在位,因此华银·天鹅湖小城不可多得的环境资源促成了在市场观望情绪浓重的情况下,仍创造了火爆的热销现象,这也是央视选择这里作为重点调查对象的原因。

延伸阅读:

端午购房狂欢节 雅居乐等房企借势突围大市

下半年房价走势预测 20座城市楼市不可能崩盘

突破房价困扰 中山楼盘优惠大搜罗

顺景半山豪苑起价4500元/平方 购房多重优惠

"4"字头起秒杀中山实惠好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