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末楼市政策引猜想 11城市表态延续楼市限购

北京商报   2011-12-22 10:34

[摘要]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现存政策执行存在差异且地方相关财政吃紧、房地产税推广在即,因此过度从紧的调控政策明年有望微调。

尽管在北京宣布将延续限购政策后,上海、广州、深圳、青岛、福州、长春、厦门、济南、海口、太原等其余10城市也在近日相继宣布楼市调控政策延续,其余35个此前已经执行限购令的城市也会在未来一周内发布同样的信息,但是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现存政策执行存在差异且地方相关财政吃紧、房地产税推广在即,因此过度从紧的调控政策明年有望微调。

“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有双重意义,不仅是调整过高房价转变经济发展模式,更需要考虑人口过度膨胀带来的影响,所以以京沪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率先明确表态继续延续调控是意料之中的。”在某业内人士看来,限购对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确实有一定影响,北京截至目前的同比跌幅,约为两成左右,上海、深圳约为一成,而广州则仅为5%。

相比之下,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令由于执行较晚且尺度不一,政策效果上有很大差异。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从当前的情况看,二三线城市无论是政策执行效果,还是未来的调控走向,都显得有些“暧昧”。

“在已实行限购令的二三线城市中,有29个城市执行局部限购,各地‘限外’措施松紧程度也不一致,这就给了未来调控可能出现变化埋下伏笔。”张大伟告诉记者。

有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现在压在地方政府身上的不仅仅是因调控导致土地出让金、相关契税的锐减,由于本轮调控一再强调结构性调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重担也让本不宽松的地方财政雪上加霜”。

“即便是没有退出限购令,也会对受到误伤的刚性需求以及改善型需求有一个释放。”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事实上,已经明确表态限购令持续的11个城市,除了北京明确提出不放松以外,多数城市都是延续政策,更有长春、太原市为自己的限购令设立了前提:“国家政策没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